close

  走在大街上,有人喝醉了把你當成親人,還硬往你手裡塞錢,你會怎麼處理?前日下午,家住沙坪壩區陳家灣的周婆婆,在回家的公交車上遇到一個年輕人,一直喊她婆婆,還硬要往她手裡塞錢。聞到對方滿身酒氣,72歲的周婆婆嚇得不輕。最後,年輕人留下2000元錢不知所蹤,周婆婆不知怎麼辦,還是她的兒子王先生報的警。
  素不相識年輕人

  往她包里塞了2000元錢
  “婆婆,你要去哪兒,我送你。”
  “我不認識你,你快把我的東西放開。”
  前日下午6時左右,陳家灣公交車站前,一個年輕人拉著一位老太太手裡的包,不讓她離開。年輕人口口聲聲地喊著婆婆,還一直試圖把手裡的錢塞給老太太,但老太太一直推辭,堅稱不認識年輕人。
  “好大一股酒味,這小伙子喝了不少啊。”這對婆孫的較勁,很快引來了路人圍觀。面對周圍人的目光,小伙子倒是無所謂,老太太面紅耳赤顯得很不自在。
  這位老太太姓周,見拉不過小伙子,她索性把兩個包都放到地上,拿起手機想打電話。年輕人見狀,乾脆蹲在地上用手按住包,反正就是不讓周婆婆離開。
  又急又怕的周婆婆,趁著小伙子不註意,閃身躲進了公交車站旁邊的一家金飾店。此時,她的手機卻怎麼都打不出去,沒辦法聯繫就住在附近的兒子。店員目睹了事情的經過,見周婆婆很著急,趕緊用店里的電話幫忙聯繫上了她的兒子王先生。
  周婆婆打完電話出來,發現年輕人已經不見了蹤影,又看到自己包里有一疊錢,她趕緊拿出來當著周圍人的面數了一下,整整2000元。
  原來,就在周婆婆打電話的時候,年輕人抬頭環顧四周,見找不著婆婆,就把手中一疊錢塞進了周婆婆放在地上的一個包里,然後起身晃晃悠悠地朝著楊公橋方向離去。
  周婆婆拿著錢不知所措的時候,王先生趕到,瞭解情況後,他撥打110報了警。
  在公交車上偶遇

  年輕人非說是她孫子
  沙坪壩區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,瞭解情況後,把周婆婆接回了派出所。
  據瞭解,周婆婆是四川省鄰水縣人,現在跟著兒子王先生在重慶生活。由於孫子在沙坪壩區一所中學讀書,王先生在陳家灣租了一套房子,夫妻倆工作忙的時候,都是周婆婆負責照顧孫子,沒想到這次在公交車上又遇到一個孫子。
  周婆婆介紹,當天下午,她從鄰水老家赴宴歸來,在菜園壩乘坐808公交車返回陳家灣。“我買了些雞鴨,還有親戚送的柑橘,整整兩大包。”周婆婆說,開始車上人比較多,她沒有座位,一直在後門邊站著,沒有註意到年輕人什麼時候上的車。
  過了幾個站之後,靠近後門的一排座位上兩個乘客同時下車,那個年輕人過去坐了一個位置,然後很熱情地向她打招呼:“婆婆,婆婆,來這裡坐。”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拍旁邊的空位。
  周婆婆坐過去之後,年輕人一直盯著她看,嘴裡一個勁地說:“婆婆,婆婆,我是你的孫子……”周老太聞到他身上酒氣很濃,沒搭理他,沒想到年輕人從兜里掏出一疊錢,一邊往她手裡塞一邊說:“婆婆,我是你孫子,我給你錢用。”
  “先塞200元,後面又塞100元,塞了幾次,我都還給了他。”周婆婆說:“我不認識他,怎麼可能要他的錢嘛。”到了陳家灣之後,年輕人不讓她下車,她非要走,年輕人就幫她把包拎了下來,但一直拉著不讓她走,接著就出現了前面的那一幕。
  “警察同志,這些錢我當著其他人的面數的,一共2000元,都在這裡,麻煩你們找到那個年輕人,幫我還給他。”把錢遞給民警之後,周婆婆明顯鬆了一口氣。
  目前,民警正在尋找這個年輕人,希望他能儘快前往渝碚路派出所認領2000元錢。
編輯:SN1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21hctt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